(喜歡就趕快收藏起來,若還沒加入會員的記得趕快註冊官網會員,才不會錯過更多優質學習資源,還能享入會五大好康)
ex: Thanks for teaching us. You’re the best teacher.
(謝謝教導我們,你是最棒的老師。)
ex: Thank you for the amazing lessons.
(謝謝你給我們這麼棒的課程。)
⚠ 注意: “thanks to” 不同意思喔! 這邊是指「多虧;幸虧;托…的福」,意思接近”because of ”, “due to”…等。
但語氣帶了點諷刺。
Ex: Thanks to your phone call, I could get up on time this morning.
(多虧你的來電,我今早有辦法準時起床。)
Ex: I appreciate all the help you gave us.
(我很感謝你給我們的協助。)
Ex: I appreciate that you gave us so much support.
(我很感謝你給我們這麼多的支持。)
⚠ 注意: appreciate 後不能接「人」,只能接「事」!
不可以說 I appreciate you (X) ,可以說 I appreciate it.(O)
感謝某人做的事。通常口語裡也可以直接說 “Appreciate it!”
Ex: I am really grateful to you for your help. (我非常感恩你幫這個忙。)
⚠ 注意: grateful的名詞為”gratitude”表「感謝;感恩之情」。
表達感謝,你可以這樣說:
”owe”除了表示我們熟知的“欠錢/債”,其實也可以表示“欠(情)”,也就是我們常在說最難還的“人情債”。”favor”有「好意;偏愛;喜愛」之意。這句話也就能解讀為「欠你一份好意/人情」。Favor也能用”one”做取代,指「一個人情/恩惠」,或是 big time 是指「非常、大程度地」,以程度來說就是一個「大人情」(= a big favor)。
· owe sb. a favor
ex: Thanks for not telling my mom about my awful grades, I owe you one.
(謝謝你沒告訴媽媽我爛透的成績,我欠你一個人情。)
千萬不要再說 “I appreciate you”了! 可說”I appreciate your help”。
· appreciate (v.)感激 ,後面接「事件」不可以接「人」喔。
Ex: I’ll never forget how thoughtful you were. I appreciate it.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有多麼的貼心,我很感謝。)
· gratitude (n.) 意指「感激之情;感恩」
Ex: Please accept my gratitude for such a wonderful learning experience.
(對如此美好的學習經驗,請接受我由衷的感謝。)
通常別人幫了你一個大忙,且這個幫忙對你有很深遠的影響,就可以對對方說出這句 “It means a lot to me.”。|
Ex: Thanks for taking time to review my resume. It means a lot to me.
(謝謝幫我檢閱我的履歷,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感謝。)
debt 本身有“借款、負債“,這裡並非是指財務上的債務,是指人際關係上的虧欠,引申為「欠人情(受...的恩惠)」 所以在“in one's debt”中是表達一種感謝的心情。
· be in one’s debt 欠…人情
Ex: You really helped me a lot. I’ll be forever in your debt.
(你幫了我超我,我會永遠感激你。)
heap有 「堆,堆積」意思,口語也指「大量」~,thanks heaps大量的感謝就是指「非常感謝」。
Ex: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you helped me with my homework. Thanks a million.
(很感謝你協助我做功課,我萬分感謝。)
怎麼答謝都不夠,也就是「難以形容有多麼感謝」,有引申為「感激不盡」之意。
Ex: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all that you’ve done for me.
(你所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感激不盡!)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收藏、踴躍幫我們分享出去~
Thanks to the new treatment, the patient's condition has improved.
幸虧有新的療法,這位病人的情況已經好轉。
Mark thanked his friends for helping him move.
馬克感謝他的朋友幫他搬家。
Thanks for not telling my mom about my awful grades, I owe you a favor.
謝謝你沒告訴媽媽我爛透的成績,我欠你一個人情。
Thanks for taking time to review my resume. It means a lot to me.
謝謝幫我檢閱我的履歷,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感謝。
You really helped me a lot. I'll be forever in your debt.
你幫了我超我,我會永遠感激你。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all that you've done for me.
你所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