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世界都在談STEM?

過去的教育是一種知識傳遞,將所知所學「告訴你」,但隨著時代演進與未來的世界,更希望你能學以致用。

正因如此,HASSE 希望提供一個有前瞻性、與眾不同的學習計畫,與學校教育相輔,強化孩子未來發展能力。

  美國教育部認為最佳解決辦法,就是推動 STEM 教育(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將各種資訊整合為可用資源的思維。
— 小兒感染科 黃瑽寧(親子天下)

  簡言之,STEM 教育進一步將科學落實到技術與機械運用,讓孩子了解科學與生活實用之間的關聯與創造。
— 彭漣漪、林美齡(未來 Family 2016 年 1 月號)

We reach for new heights and reveal the unknown for the benefit of mankind.

NASA願景

為了造福人類 我們攀上新的頂峰並揭開未知的領域





我們到休士頓要做什麼呢?

看看常春藤學員都怎麼評價這些課程

Every morning

今日主題

Theme of the Day

每日短講
HASSE Quiz

學員評分 95

Day 2

參觀離子動力引擎研究室

Ad Astra Rocket Company

私人火箭公司參訪

學員評分 91

Day 3

巡禮美國南方最高學府
-萊斯大學

Rice University

特別講者C:Advanced Flow Simulation and Modeling

學員評分 91

Day 3

特級參訪維斯能源館

Weiss Energy Hall

維斯石化能源中心參訪

學員評分 91

Day 3

挑戰者號任務模擬:
「任務中心,
我們遇到太陽風暴了!

Challenger Expedition

太空任務模擬及回顧與反饋

學員評分 95

Day 4

激勵決心的「湖木精神」

Lakewood Legend

體驗美國文化:湖木精神

學員評分 92

Day 4

暑假觀看 MLB 美國職棒比賽

Major League Baseball

寒假觀看NBA、暑假觀看MLB,
實際需依照美國賽程為主。

學員評分 92

Day 5

創客中心體驗設計
與實作 3D 列印

Makerspace

休士頓創客中心
太空車雛型設計

學員評分 88

Day 6

NASA管制區參訪:
中性浮力實驗室

The Neutral Buoyancy Laboratory(NBL)

參觀太空人任務
無重力模擬訓練

學員評分 96

Day 7

特別來賓講座:
與太空人、科學家
及工程師零距離

Guest Speaker

太空探索的未來

學員評分 93

Day 7

HASSE DANCE舞力全開

HASSE Dance Competition

HASSE Dance 大賽

學員評分 80

Day 8

火星棲息地設計

Mars habitat

火星棲息地設計

學員評分 84

Day 8

專題製作發表

HASSE PRESENTATION

XPRIZE 專題發表

學員評分 90

Day 8

專題競賽

XPRIZE COMPETITION

XPRIZE 專題競賽

學員評分 87

Day 9

結業典禮

GRADUATION CEREMONY

HASSE 太空學校結業式

學員評分 90

課程資訊與費用

課程天數:11天

課程地點:美國 休士頓/NASA 詹森太空中心

課程對象:高中, 大學, 研究所十年級以上, 對太空、科學與管理有興趣的學生(不限類組)想突破自我、開拓新格局、嚮往NASA、增加課外活動經歷、參加超酷研習的同學。

課程時間:
暑假出發:
[已於4月底結束報名]2019 年 7 月 11 日(四) ~ 7 月 21 日 (日)
[已於4月底結束報名]2019 年 7 月 18 日(四) ~ 7 月 28 日 (日)
沒有參加到嗎?別氣餒!還有2020年的寒假等著你,敬請持續關注!

課程費用:新台幣 114,000元(寒、暑假皆相同)

機票費用:暑假機票約 52,000 元(以實際訂票為準);長榮臺北-休士頓直飛,由旅行社另外收費。

交通安排:在美國期間,將由 HASSE 專車接送。

住宿安排:長期合作之休士頓 3.5 星~4 星旅館 ( Double Tree Hotel 或同級旅館),4人一間、2人一床。因應 HASSE 管理要求,有夜間管制。

學費包含

  • 課程研習費用、一般活動門票、國外交通專車費用
  • 在美國期間食宿(4人一間,2人一床)
  • 保險費(每位學員皆由主辦單位投保200-400萬台幣保險)
  • 太空學校團服一件(去、回程搭機及參加重要演講需穿著,可加購)

學費包含

  • 到國內機場交通費、護照辦理與美國簽證相關費用
  • 洗衣費、個人消費、行李超重費
  • 給美國服務人員(食宿交通)小費

※ 出國機票付款以及護照、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等證件辦理,將由旅行社專件辦理,課程費用繳交後將由專人與您聯絡。

學員分享

LILY KU2018 暑假 G46

一開始是抱著來玩的心態的...

一開始是抱著來玩的心態的,被分配到的組員都超級安靜的,在心中默默想著...要讓隊上活絡起來,結果到後來…就變得像是個瘋子了?!
老實說… 關於太空的知識,我還是沒有涉略很深,但是這幾天下來,我覺得,Space school 是我參加過最充實的營隊,
除了知識方面外,我還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態度很重要,以及不要害怕表現自己要勇於嘗試,
正因為每天有很多事要做要學習,這 14 天才會顯得那麼短暫,謝謝你們。

Jeff 2018 暑假 G57

就像八三夭所說的:「夢敢做更要敢當。」

在這 14 天裡,每天都有不同的樂趣和經驗。雖然第二個禮拜真的很早起,加上又要趕報告,真的很累很累,但我知道再付出後所得到的一定更多。所以還是不斷地打起精神,能學多少就多少。
聽了太空人的經歷以及追夢的過程,真的讓自己反省再反省,希望在這14天的洗禮後,不僅能有自己的目標,更能不顧一切地追尋自己的夢想,就像八三夭所說的:「夢敢做更要敢當。」用積極和正向的態度面對每個難關。祝我追夢成功。

Danny 2018 暑假 G57

說真的 14 天真的太少了...

我非常的感謝父母給我這個機會,能夠來美國 NASA 學習,了解有關太空的知識,也體驗了非常多好玩的活動。
這次來這裡真的是很值得,更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且英文真的是要敢講、敢問、敢回答,
說真的 14 天真的太少了,很可惜沒能多待幾天。希望藉由這次的 Hasse space school 能讓我找到未來想做的事情,並且勇往直前!

Ted 2018 暑假 G57

要不是 Danny 找我一起來,我應該又錯過了這次美好的活動了

我其實很害怕一個人參加這次的活動,要不是 Danny 找我一起來,我應該又錯過了這次美好的活動了,所有的課程都設計的很棒,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真的不想和我們所有的人一起分開,但人生就像列車一樣,有人會上車有人會下車,我還是會努力的去尋找我的夢想並且實現它!

Jacky 2018 暑假 G45

大家合力組成一台 rover(驅動車),看到成品真的很有成就。

從一早上的 Morning Quiz 開始,大家就分享自己昨天學到了什麼。
我覺得這非常重要,因為在 Houston 每天都會學到很多的東西,藉由別人的分享也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學到這些。
再來就是 Space School 裡的 project 都非常有趣。尤其是大家合力組成一台 rover(編按:驅動車),看到成品真的很有成就。

Claire 2018 暑假 G57

希望這次的體驗,讓它成為我成長的養分、動力。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在這十幾天內,真的見識到了許多外國的人事物,也更堅定了我對未來的目標,也許在這期間碰到許多挑戰、挫折,但最後都得到圓滿的結果了。
希望我能永遠記得這次的體驗,讓它成為我成長的養分、動力。

Chun Ting 2018 暑假 G57

我在 Hasse 學到了不只有團隊精神的重要,更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從隊友中學到跳舞的技巧及英文單字。

Steven 2018 暑假 G57

這趟旅程美妙到讓我不知道怎麼說。

學員見證

報名方式

請與常春藤服務專人聯繫:
(02)2331-7600

郭小姐 Jasmine ( 分機 28 ) jasmine@ivy.com.tw
陳先生 Juns ( 分機 17 ) juns@ivy.com.tw
葉小姐 Connie (分機 40) connie@ivy.com.tw
姚小姐 Clare (分機 66) clareyao@ivy.com.tw

還在猶豫嗎?那來現場聽聽我們怎麼說吧!

內容:太空學校課程說明會

時間:【已結束】2019 年 3 月 9 日(六) 下午14:00~16:00(13:30開始報到)

地點:台大集思會館會議中心-拉斐爾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 85 號 B1)捷運公館站 2 號出口,步行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