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單元收錄了許多實用的表達方式,有助你將解決問題的會議發揮出最大功效
會議的場合可能是想出新點子和解決問題的大好機會。讓兩個人甚或更多人一起致力於想出解決之道,這當中的好處反映在俗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和慣用語「咱們來集思廣益吧」當中。然而,由於許多人會提出意見和建議,要讓會議充分聚焦可能會是一項艱鉅的挑戰。本單元的特色在於收錄了許多實用的表達方式,有助你將解決問題的會議發揮出最大功效。
Trying to Come up with Solutions 試圖想出解決方案
Formal(正式)
We need to explore the various alternatives. 我們需要探尋各種替代方案。
Ex: We need to explore the various alternatives available to us.
(我們需要探尋我們可用的各種替代方案。)
What are the underlying causes? 根本原因是什麼?
Ex: What are the underlying causes of this problem?
(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It's important to uncover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重要的是要發現問題的根源。
Ex: It's important to uncover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as soon as possible.
(重要的是要儘快發現問題的根源。)
We must identify the possible / probable causes. 我們必須找出可能的原因。
Ex: We must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in order to determine a solution.
(我們必須找出可能的原因以確定解決方案。)
A SWOT analysis is in order. 優劣分析是適當的。
Ex: I believe a SWOT analysis is in order at this time.
(我相信此時做一個優劣分析是適當的。)
Evaluating and Commenting on Possible Solutions 針對可能的解決之道進行評估和評論
Formal(正式)
There are many factors to consider. 有許多因素要考慮。
Ex: There are many factors to consider in this matter.
(在這件事上有許多因素要考慮。)
We should weigh the pros and cons. 我們應該要權衡利弊。
Ex: We should weigh the pros and cons of this option.
(我們應該要權衡這個選擇的利弊。)
There doesn't appear to be a clear-cut solution. 似乎沒有明確的解決之道。
Ex: There doesn't appear to be a clear-cut solution to this dilemma.
(這個進退兩難的情況似乎沒有明確的解決之道。)
Is there anything we may have overlooked? 有什麼事是我們可能忽略的嗎?
Ex: Is there anything we may have overlooked concerning this?
(有關此事,有什麼事是我們可能忽略的嗎?)
Trying to Come up with Solutions 試圖想出解決方案
Informal (非正式)
Let's have a brainstorming session. 咱們舉行腦力激盪會議吧。
Ex: Let's have a brainstorming session to come up with a solution.
(咱們舉行腦力激盪會議來想出一個解決之道吧。)
We should put our heads together. 我們應該集思廣益。
Ex: We should put our heads together and do some brainstorming.
(我們應該集思廣益,做一些腦力激盪。)
相關讀物
教你說會議英語+1MP3
本書囊括會議流程的各類用語,讓你在會議中表現得體又有效率。 內附會議主題式多益考題,讓你參加多益考試,奪取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