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有所隱蔽、不為人知的事情或事物。
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適合跟別人透露,會因為各種原因而試圖將其隱瞞。
你有請別人保密過事情的經驗嗎?你會是個能保守秘密的人嗎?
俗話說:「機不密,禍先行。」打交道時還是要注意保護好自己!
「保密」英文怎麼說呢? 今天帶大家認識幾種「保守祕密」的英文說法。
(喜歡就趕快收藏起來,若還沒加入會員的記得趕快註冊官網會員,才不會錯過更多優質學習資源,還能享入會五大好康)

= Can you keep it secret?
Ex: Can you keep a secret? Don't let anyone know about this matter.
(你可以保密嗎?不要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這句話是用於告訴或答應某人保守秘密,意思是:「別張揚,一定保密。」。Mum”本來就有「母親」的意思,但這裡並不是指母親喔,是指”silent”沉默不語,mum就像是聲音被摀住發出的hmm聲,Mum’s the word.是出自莎士比亞的句子,其實就有「保守秘密,保持沉默」之意喔。
Ex: I’ll never tell anyone else what you just shared with me. Mum’s the word!
(我絕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你剛跟我分享的事,一定保密!)

soul多為作「靈魂」之意,但soul同時也可以是指人 (尤用於否定句),這句話就是指「不要告訴他人」之意,
Ex: Promise me that you won't tell a soul! It’s a big secret!
(承諾我你不會告訴他人,這可是大秘密。)

keep sth under your hat 要求保密。 把要隱瞞保密的事情藏在你的帽子底下,也就是藏好不要說出去,這裡可指「保守秘密」。
Ex: Regarding the information I told you this morning, please keep it under your hat.
(關於早上我跟你說的消息,請保守好秘密。)

not breathe a word 不透露風聲
Ex: My girlfriend promised not to breathe a word to anyone. (我女友承諾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seal (v.) 封(信封)
Ex: Don’t worry, my lips are sealed. I swear. (不用擔心,我會守口如瓶的,我發誓。)

keep sth to yourself 對某事秘而不宣
Ex: Whatever you find out, keep it to yourself. (不論你發現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

between you and me (秘密)在你我之間


Ex: The whole affair will be hushed up. (整個事件都會被掩蓋掉。)

Ex: The wedding was very hush-hush. (他們的婚禮事是秘密進行的。)

Ex: She took me into her confidence and told me about her problems. (她向我吐露內心的秘密,告訴我她的問題。)
confidence (n.) (對某人保守秘密)信賴(不可數)
Ex:This is in the strictest confidence. (這事切勿外傳)
in confidence 私下透露地
Ex: May I tell you something in confidence? (我可以私下告訴你一件事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收藏、踴躍幫我們分享出去~
Don’t tell a soul! This secret is just between you and me.
別告訴任何人!這個祕密只有你知我知。
Rick told Ivy to keep his mistake a secret.
瑞克告訴艾薇要對他所犯下的錯誤保密。
The lawyers met in secret in order to keep their discussions private.
律師們祕密會面以讓討論不公開。
The secret to his success is determination.
他成功的祕訣就是決心。
The secret door leads to the place where the old man hid his treasure.
這扇祕門通往當初那個老人埋寶藏的地方。
Police sealed off all the exits so the bank robbers couldn’t escape.
警方封鎖所有出口,讓銀行搶匪無處可逃。
You need to break the seal in order to open the box.
你要把箱子打開就要先把封條拆掉。
Most seals live near the Arctic and the Antarctic and feed on smaller fish.
大多數的海豹棲息在南北極,以小魚為主食。
My friend Ruby always keeps me up to date with the latest gossip about celebrities.
我的朋友露比總是會告訴我最新的名人八卦。
The staff members spent a whole afternoon in the office doing nothing but gossiping about their boss.
這些職員花了一整個下午在辦公室啥都沒做,盡聊老闆的八卦。
I'll never tell anyone else what you just shared with me. Mum's the word!
我絕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你剛跟我分享的事,一定保密!
Promise me that you won't tell a soul! It's a big secret!
承諾我你不會告訴他人,這可是大秘密。
Regarding the information I told you this morning, please keep it under your hat.
關於早上我跟你說的消息,請保守好秘密。
My girlfriend promised not to breathe a word to anyone.
我女友承諾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Whatever you find out, keep it to yourself.
不論你發現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
The whole affair will be hushed up.
整個事件都會被掩蓋掉。
May I tell you something in confidence?
我可以私下告訴你一件事嗎?
恭喜答對獲得 熊贈點 1點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