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到銀行開戶,多數人都會想到那冗長繁瑣的流程。其實在國內,各家銀行在開戶的流程上有不同的規範。
而在國外開立銀行帳戶,難易程度也取決於多個因素。某些國家對外國人開立銀行帳戶審查其實更加嚴格。
若要在國外開戶,當然基本的銀行知識還是要有啦! 像是 「存摺」、「利息」、「聯名帳戶」…英文怎麼說?
帶你認識幾個辦理「銀行開戶」必備相關實用英文


#開辦帳戶
I’d like to open a savings account. 我想開個儲備帳戶。
I’d like to open a checking account. 我想開個支票帳戶。 【有氧補給站】a savings account (儲蓄帳戶)和 a checking account (支票帳戶)的區別?* a savings account 的最低存款金額依各家銀行規定而有所不同,利息比較高。但如果存款不足,就沒有利息,不然就需要交服務費。若需要提款,通過 ATM 自動取款機領取即可。
* a checking account 則是使用支票代替現金進行存款,提款等業務的帳戶。信用良好的客戶亦可辦理透支。
I’d like a passbook, please. 我想要一本銀行存摺,謝謝。 * passbook n. 銀行存摺 (=bankbook)
"passbook" 源於 19 世紀,當時人們在銀行存款時會得到一本小冊子,用來記錄存款和提款的交易紀錄。這本小冊子需要通過某種密碼才能打開,以保護客戶的財務信息。每次存款或提款時,銀行職員會在這本小冊子上蓋章或記錄交易的細節,並在客戶的 "passbook" 上更新帳戶餘額。
I’d like a bankcard, please. 我想要一張銀行卡,謝謝。
"bank card (銀行卡)" 通常指的是一種金融卡片,是由銀行或金融機構發行給客戶的一張塑膠卡片。
銀行卡具有多種功能,包括:** Savings Card 銀行儲蓄卡:
類似於 ATM 卡,允許持卡人存款、提款,並查詢帳戶餘額。這種卡通常與個人儲蓄帳戶相關聯。
** Credit Card 信用卡 :
允許持卡人在信用額度範圍內進行消費,然後在特定的付款期限內還款。通常用於購物、支付帳單和網路上交易。
** Debit Card 金融卡:
類似於信用卡,但購物和提款金額會從持卡人的銀行帳戶中扣除,而不是產生貸款,使持卡人可以實時監控和管理帳戶餘額。預付卡(Prepaid Card):需要用戶事先存款,然後可以像信用卡一樣使用,直到賬戶內的存款用盡。
** ATM Card ATM 卡:
主要用於提款機上提取現金,通常關聯到個人儲蓄帳戶。
(不同國家和地區可能使用不同名稱來描述這些卡的種類)
I’d like to apply for a credit card. 我想要申請一張信用卡。
I’d like to open a joint account. 我想要開個聯名帳戶。
* joint a.共同的" joint account (聯名帳戶) ” 是指兩個或多個人共同擁有並管理的銀行帳戶。在聯名帳戶中,每位帳戶持有人都有權進行存款、提款和管理帳戶中的資金。
#利率和收費
What is the interest rate for a regular savings account? 定期儲蓄帳戶的利率是多少? interest n.利息 / the interest rate 利率
Are there any fees for direct transfers? 直接轉帳要收費嗎? transfer n. 轉移
Are there any service fees? 需要收取任何服務費嗎?
#使用問題
The young couple opened a joint account for convenience’s sake.
這對年輕夫婦為了方便起見開了個共同戶頭。
It is said that our company wants to start a joint venture with a German company.
據說我們公司想和一家德國公司合資。
Toby can’t run anymore because his knee joint was injured in a race.
托比的膝關節在某次賽跑中受傷因此不再跑步了。
The joints in the bridge are starting to wear away.
這座橋梁的結合處開始磨損了。
I'd like to open a savings account at the bank.
我想在銀行開一個儲蓄帳戶。
I read an account of the plane crash in the newspaper.
我在報紙上讀到一篇有關墜機事件的報導。
Larry failed the exam on account of laziness.
賴瑞因懶惰而沒通過考試。
Before asking Bob to handle this huge mission, you should take his physical condition into account.
你要鮑伯處理此一艱鉅的任務之前,應要先考慮他的身體狀況。
Hard work accounts for Daisy's success.
努力是黛西成功的原因。
Before using the service, you need to set up an account.
在使用這項服務之前,你需要建立帳號。
The novel interested me a lot. I want to read it again.
我對那本小說很感興趣。我想要再讀一遍。
I have no interest in music. I love dancing.
我對音樂沒興趣,我喜歡跳舞。
Playing computer games is Henry's main interest.
亨利最主要的嗜好是玩電腦遊戲。
I used up all my spare money, so I’m going to withdraw some money from the bank this afternoon.
我身上已沒多餘的錢了,所以今天下午我要到銀行提款。
The athlete’s sore arm forced him to withdraw from the competition.
這位運動員的手臂疼痛,迫使他退出比賽。
John withdrew from school a year before he graduated.
約翰在畢業的前一年退學了。
Paul’s initial effort was a failure, but he kept trying and finally succeeded.
保羅最初的努力失敗了,但他繼續嘗試最後終於成功。
The picture was signed with the initials“J.B.,”which stood for James Brown.
這幅畫落款的姓名縮寫是 J.B.,代表詹姆士•布朗。
Please read the contract carefully and then initial here.
請仔細閱讀合約後,接著在這裡簽下你姓名的開頭字母。
I'd like to open a savings account.
我想開個儲備帳戶。
I'd like to open a checking account.
我想開個支票帳戶。
Elmer is applying for admission to that university.
艾爾馬正在申請那間大學的入學許可。
What is the interest rate for a regular savings account?
定期儲蓄帳戶的利率是多少?
Carol has to fill a form out to apply for a room.
卡蘿要填寫一張表格以申請房間。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