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黛西:蔡醫師,我真的感到很絕望。
蔡醫師: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史黛西:問題在我自己。醫生我很不快樂。
蔡醫師:為什麼?
史黛西:艾瑞克從來不會幫忙照顧孩子。
蔡醫師:聽起來妳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妳需要休息一下。
史黛西:沒錯,但是我唯一想做的是折斷我老公的脖子。
蔡醫師:真抱歉,那我可沒辦法幫妳了。

stress 一字為動詞,表『加壓力於⋯⋯』。stressed 或 stressed out 為形容詞,
表『壓力過大的』尤指大到不堪負荷的地步。本篇對話中所用的 break 一字語帶雙關,
第一個 break 為名詞,表『休息』,第二個則為動詞,表『折斷』。史黛西因為老公不幫忙照顧孩子,不但憂鬱到要看心理醫生,還氣得想扭斷老公的脖子。
各位男士要多體貼老婆一點,不要讓她感到 stressed out,要不然哪天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Everyone was stressed out during the final exams.
(每個人期末考的時候壓力都很大。)
I always feel stressed out at work.
(我上班總是覺得壓力很大。)
chew someone out 是『責罵某人』之意。
阿雄今天很倒楣,他一大早就因為遲到被老闆罵:
His boss chewed him out for being late.
(老闆因為他遲到把他臭罵了一頓。)
cut it out 表『停止做某事』。
晚上阿雄招待客戶去唱卡拉 OK,可是他五音不全,才唱了幾首歌,客戶就忍不住跳起來大叫:
Cut it out! You are driving me crazy!
(不要再唱了!你快把我逼瘋了!)
*drive someone crazy 把某人逼瘋
back out 則是表『退出某事或取消承諾』。
客戶在盛怒之下決定取消合約:
The client backed out of the deal.
(客戶取消了那場交易。)
Chad broke his mother’s vase by accident.
查德不小心打破他媽媽的花瓶。
Wayne’s heart broke into pieces when his wife left him.
當韋恩的老婆離開他時,他的心碎了。
The car broke down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這輛車子在荒郊野外拋錨了。
The thief broke into my house and stole a gold watch.
小偷闖入我家偷走了一只金錶。
He just broke the Olympic record for the men’s 100-meter dash.
他剛剛打破了男子 100 公尺短跑奧運紀錄。
Christina would never break the school rules.
克莉絲蒂娜絕不會違反校規。
The day was breaking when they parted.
他們分別時天正破曉。
Let’s take a break for ten minutes before we go back to work again.
我們休息 10 分鐘再繼續工作。
We found a break in the pipe.
我們發現水管有一道裂痕。
Whenever Elaine is under stress, she has a headache.
每當伊蓮有壓力時,她就會頭痛。
Mr. Johnson lays stress on the importance of punctuality.
強森先生強調守時的重要性。
Work and housework stress Maggie out.
工作和家事讓瑪姬喘不過氣來。
My mother always stresses the importance of honesty.
我母親總是強調誠實的重要性。
I helped Mom do the dishes after dinner.
晚餐後我幫老媽洗碗筷。
David looked so funny that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大衛看起來好滑稽,我不禁笑了出來。
David looked so funny that I couldn’t help but laugh.
大衛看起來好滑稽,我不禁笑了出來。
Your advice was a great help.
你的建議非常有幫助。
Your advice was of great help.
你的建議非常有幫助。
Work and housework stress Maggie out.
工作和家事讓瑪姬喘不過氣來。
Turn that music down! It’s driving me crazy!
把音樂關掉!它讓我快抓狂了!
That noise is driving me crazy.
那噪音讓我抓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