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有所隱蔽、不為人知的事情或事物。
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適合跟別人透露,會因為各種原因而試圖將其隱瞞。
你有請別人保密過事情的經驗嗎?你會是個能保守秘密的人嗎?
俗話說:「機不密,禍先行。」打交道時還是要注意保護好自己!
「保密」英文怎麼說呢? 今天帶大家認識幾種「保守祕密」的英文說法。
(喜歡就趕快收藏起來,若還沒加入會員的記得趕快註冊官網會員,才不會錯過更多優質學習資源,還能享入會五大好康)
= Can you keep it secret?
Ex: Can you keep a secret? Don't let anyone know about this matter.
(你可以保密嗎?不要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這句話是用於告訴或答應某人保守秘密,意思是:「別張揚,一定保密。」。Mum”本來就有「母親」的意思,但這裡並不是指母親喔,是指”silent”沉默不語,mum就像是聲音被摀住發出的hmm聲,Mum’s the word.是出自莎士比亞的句子,其實就有「保守秘密,保持沉默」之意喔。
Ex: I’ll never tell anyone else what you just shared with me. Mum’s the word!
(我絕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你剛跟我分享的事,一定保密!)
soul多為作「靈魂」之意,但soul同時也可以是指人 (尤用於否定句),這句話就是指「不要告訴他人」之意,
Ex: Promise me that you won't tell a soul! It’s a big secret!
(承諾我你不會告訴他人,這可是大秘密。)
keep sth under your hat 要求保密。 把要隱瞞保密的事情藏在你的帽子底下,也就是藏好不要說出去,這裡可指「保守秘密」。
Ex: Regarding the information I told you this morning, please keep it under your hat.
(關於早上我跟你說的消息,請保守好秘密。)
not breathe a word 不透露風聲
Ex: My girlfriend promised not to breathe a word to anyone. (我女友承諾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seal (v.) 封(信封)
Ex: Don’t worry, my lips are sealed. I swear. (不用擔心,我會守口如瓶的,我發誓。)
keep sth to yourself 對某事秘而不宣
Ex: Whatever you find out, keep it to yourself. (不論你發現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
between you and me (秘密)在你我之間
Ex: The whole affair will be hushed up. (整個事件都會被掩蓋掉。)
Ex: The wedding was very hush-hush. (他們的婚禮事是秘密進行的。)
Ex: She took me into her confidence and told me about her problems. (她向我吐露內心的秘密,告訴我她的問題。)
confidence (n.) (對某人保守秘密)信賴(不可數)
Ex:This is in the strictest confidence. (這事切勿外傳)
in confidence 私下透露地
Ex: May I tell you something in confidence? (我可以私下告訴你一件事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收藏、踴躍幫我們分享出去~
想看更多這類型文章嗎?現在就入會,每週一將收到免費的電子報喔!
入會及綁定LINE再享100元折價券 →
I'll never tell anyone else what you just shared with me. Mum's the word!
我絕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你剛跟我分享的事,一定保密!
Promise me that you won't tell a soul! It's a big secret!
承諾我你不會告訴他人,這可是大秘密。
Regarding the information I told you this morning, please keep it under your hat.
關於早上我跟你說的消息,請保守好秘密。
My girlfriend promised not to breathe a word to anyone.
我女友承諾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Whatever you find out, keep it to yourself.
不論你發現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
The whole affair will be hushed up.
整個事件都會被掩蓋掉。
May I tell you something in confidence?
我可以私下告訴你一件事嗎?